英格留遊學
Eagle Study

If you have the courage to begin, you have the courage to succeed.

申請英國讀碩士GPA 重要嗎?

大部分的學生來英格留學諮詢時已經大三、大四,有些人會遇到想要申請前段學校但是GPA 不足的問題。

申請英國碩士 GPA 重要嗎? GPA 不足可以用哪些分數補強呢?

首先,先幫各位回顧一下申請英國碩士所需要的資料:

1. 學校申請表

2. 英文版歷年成績單

3. 英文版畢業證書

4. 語言能力證明

5. 推薦信兩封

6. 讀書計畫

7. 履歷表

8. 有效護照影本

基本上,除了第1點申請表、第3點的畢業證書以及第8點的護照影本只要列印出來即可,其他資料都需要花時間準備。

更多英國碩士申請資訊

👉英國留學|申請必備文件清單

👉到英國讀碩士前,該做哪些準備?

👉英國留學|申請時程安排密技

尤其成績單上的GPA 更是早在你大一、大二時就必須考慮並保持水準的一項!

如上面提到,大部分的人都是大三、大四才思考未來留學的規劃,因此GPA 常常會成為一個限制自己挑選學校的標準!

如果你現在才大一、大二就已經有考慮未來留學的規劃,那一定要好好的看這篇文章!

低GPA 也不用擔心,可以參考下面文章:

👉GPA 不夠高?想要跨領域讀碩士可以嗎?Pre-Master’s Program 是什麼?

本篇文章會分成幾個重點

🚩申請英國碩士GPA 怎麼換算?

🚩申請英國碩士GPA要點

🚩低GPA 可以用其他申請資料補強嗎?

🚩英國前段學校GPA 落點

馬上來看看吧!

申請英國學校 GPA 要怎麼換算呢?

GPA=Grade Point Average (成績平均積點)

台灣大部分的的成績都是用百分制計算的,所以要換算成四分制時便需要換算。而事實上有些學校會有自己換算的標準。有的會換算成滿分4.3 或是4.0。

上面圖片是參考政治大學公布的成績轉換標準。

四分制的 GPA 則是國際通用的標準,申請英國學校時的成績轉換大概可以參考下面表格:

大家可以看到,其實英國本地也是用百分制去計算成績。但是申請英國學校時由於國際學生來自不同的國家,所以要統一換算成同一個標準的成績呈現才能一起做評比。

然而成績換算其實有些複雜,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向學校申請英文版的成績單,通常就會直接呈現GPA!想要自己換算的話也可以點👉這裡有更多詳細的資料!

申請英國碩士成績要點

申請英國碩士,成績重要嗎?只要平均高就好嗎?

事實上,英國的學校蠻重視成績的!所以成績最好保持一定的水準!

尤其如果是夢想進入 G5 學校的同學,除了要積極參與課外活動、競賽之外,同時也要顧好課業成績才能和頂尖學生競爭!

補充資訊:

👉點我看去英國留學一定要讀G5 嗎?

然而有些人會以為只要平均高就好,所以特意去選許多與自己專業科目毫不相關但是給分高(又甜又涼)的課。這樣的觀念是大錯特錯!

除了平均成績以外,英國的學校其實更重視「專業科目」的成績!

因為碩士就是希望你可以在該專業上有更多的鑽研、學習,因此對於那個專業領域的重視是不可忽略的。

有些人大一時玩得很瘋,通識課成績不高,相對起來比較沒有關係。只要在後三年努力的在專業科目上拿到好成績,甚至有論文或作品產出,還是有機會申請不錯的學校。

低GPA 可以用其他申請資料補強嗎?

在這裡,小編要給大家一個觀念,其實沒有所謂「用其他申請資料補強」這回事!

有的人 GPA 只有2.7 卻希望顧問能幫他申請3.7的學校,並且以為其他申請資料如語言、自傳等可以將成績拉高,這樣的觀念是大錯特錯的!

基本上,每一項申請資料都有其標準,而在課業成績不理想的情況下,能做的只有把握、確定其他申請項目達到一定的水準,然而其他申請項目的成績並不能去補足GPA 不足的問題。只能確定在與差不多GPA 水平的學生中能夠保持一定的競爭力。尤其大多英國學校都接受語言成績後補,意味著語言成績再高也不會影響申請學校時的落點。

英國前段學校GPA 落點

基本上,想要讀G5的學校,通常要是 GPA 3.8~4.0 的學生比較建議申請。如果想要讀百大內的學校,最好將成績維持在台灣成績80 分以上會比較有選擇的空間!當然,這些成績落點都還是會因專業領域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標準,小編這裡只能提供大家大概的方向!

如果要更詳細、客製化的成績落點分析,歡迎填寫諮詢單!

英格留學的顧問會提供大家更專業的建議!

祝福大家申請順利!

分享文章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twitter
Share on linkedin
Share on whatsapp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