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格留遊學
Eagle Study

If you have the courage to begin, you have the courage to succeed.

澳洲學制

全澳洲大學僅約 42 所,幾乎所有學校都擁有不錯的教育水準。在澳洲傳統的大學制度是一年兩學期制,三年的大學課程總共有六學期。學期中的暑假有將近3~4個月,因爲假期時間非常長,後來針對對想快速完成學業的學生,在長假中導入第三學期,這樣就可以在一年讀三個學期。因此兩年就可以讀完六學期的大學學位,不過並非所有學校都有採取這樣的制度,若想詢問更詳細的資訊歡迎和英格顧問聯繫。

學士學位

「Bachelor Degree」是人文、理工科課程所授與的學士學位稱謂。一般學士課程通常為期三年,為要開始職業生涯和/或研究所學習的學生設立,一般來說,申請澳洲大學入學,申請人需具備有高中畢業以上的程度。

通常會比一般的學士學位再多一年的授課時間。進入榮譽學士課程是依其學士的成績表現做甄選的標準,榮譽學士課程通常是上完一般學士課程後再加一年,這額外的學習通常包括專業科目的深入研究和完成一篇論文。讀完榮譽學士學位可以直接申請博士,故其申請門檻比 Master (Coursework) 高。

每間學校規定不盡相同,通常是為期一年,主要為海外學生設計,預科課程可賦予同學們升讀大學或高等院校本科課程的必備技能。

目前澳洲八大名校亦有開設課程。

TAFE 專門提供 VET (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)職業訓練學生專業技能與職業培訓,提供證書(Certificate)、文憑(Diploma)等課程。對於台灣高中生或五專生來說,也有相應的銜接課程能讓學生銜接到大學二年級。相較大學課程,入學門檻和學費都較低,取得證書後也有助於在澳洲就業。

碩士學位

授課型課程通常包括核心課程與選修課程。除了上課外,學生還必須參與課程表上的所有課。大多數授課型的碩士課程都包含研究專題,並需要完成小型論文。

入學門檻須擁有與榮譽學士學位相等的學歷證明,且科系通常需與研究項目相同。

研究型碩士必須完成大型論文,包括在資深學術教授指導下完成具原創性的獨立研究。學生也可能需要修讀一些擴充技能的課程,但這個需求視個人情況而異。

博士學位

申請此種博士學位,通常申請者需具備碩士學位或榮譽學士學位(優等畢業)的資格,完成學位的時間約三年, 最常見的就是 PhD (Doctor of Philosophy)。

此種學位是針對專業領域的學生所頒與的,例如:法學博士 (JD) 、教育博士 (EdD)、 公共衛生博士 (DrPH)、護理博士 (DNP)、物理治療博士 (DPT)、社會工作博士 (DSW) 、工商管理博士 (DBA) 、 醫學博士 (MD)。

Your Future Starts Here.
Your Future Starts Here.